LINE_ALBUM_新肌霓_221031.jpg

 

我到現在還是一直在想..

我是真的沒有想到 自己有機會也邁入了這個既堅強又脆弱的偉大身分

「媽媽」

目前還在一步步的感受這個身分的轉換 看著肚子一天天變大

每當有人詢問:幾個月了? 我都會很驕傲的說明月份換算週數 然後再配上一個超得意的微笑

我好喜歡這個意外 且意外的享受這個懷孕過程~

妳知道我在得知自己懷孕的消息後 第一個開始找資料並積極購入的是什麼嗎...

妊娠霜

&

孕婦寫真(哈哈哈覺得很重要不想回憶只剩下妊娠時的狼狽)

因為.....

我的腰間跟膝蓋都有蠻明顯的肥胖紋 所以懷疑自己可能會有所謂的妊娠紋體質??

(上網查了一下 基因問題好像還是佔一大部分因素耶..)

LINE_ALBUM_新肌霓_221031_0.jpg

 

所以我是確定自己懷孕以後就立馬買好妊娠霜 懷孕3個月時我就開始狂擦

值得注意的是 我並不是一個本身就有習慣擦身體乳液保養的人

(應該說我不喜歡在身體上擦東西 連防曬也是....)

所以對妊娠霜 我覺得自己挑剔無比

查了一些資訊結合身邊媽媽朋友的推薦下 認識這個來自台灣

專門為台灣媽媽設計的妊娠霜 新肌霓|撫紋修護潤膚霜

 

LINE_ALBUM_新肌霓_221031_2.jpg

 

一支品牌研發長為太太調製的愛

針對台灣氣候台灣孕媽膚質專屬打造

擁有優秀的撫紋成分:積雪草

無黏膩感

 

LINE_ALBUM_新肌霓_221031_1.jpg

 

【科普一下】

為什麼有妊娠紋?

簡單來說就是懷孕期間 表皮底下的真皮層急速擴大

皮下纖維組織經不起擴張所以斷裂導致的紋路

20220818111812_15.jpg

圖片來源

剛產生的紋路是紅色的紋路(暫時性的紋路)

經過一段時間修復後會轉為白色紋路

此時出現萎縮或是皺褶的現象 通常已成為永久性疤痕

(就像我的肥胖紋都已經是跟了我好久無法除去的疤痕)

通常會長在 胸部、肚子、 大腿 、臀部處

PS:詢問過身邊2位有受妊娠紋困擾的媽媽都說大概23周左右開始爆長的 每人狀況不一樣

其中一位媽媽分享 不要懷疑連胸部都會長!!!

她們會一起苦笑的跟我說是專屬於媽咪的甜蜜印記啊

那個溫柔微笑讓我覺得 當媽的她們是不是更美了

 

LINE_ALBUM_新肌霓_221031_3.jpg

LINE_ALBUM_221101_12.jpg

如何避免?

由於妊娠紋是人體擴張速度超過皮膚保持能力的原因

所以保持皮膚的水分可能有幫助 皮膚越柔韌 出現妊娠紋的機會越少

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「預防」!!!

1.體重控制(避免體重快速增加或是減少)

2.孕中期飲食絕對控制(避免過量糖分 這點好難...我本身就愛吃甜 最近被醫生柔性警告了哈哈)

3.多吃彈性蛋白的食物特別是黑白木耳秋葵這種..

4.選擇適合妳自己體質的妊娠霜

對我自己本身來說 第四項選擇適合自己妊娠霜執行起來相對簡單 

而且身體乾癢等問題 真的只能靠擦來解決啊~

LINE_ALBUM_新肌霓_221031_4.jpg

LINE_ALBUM_新肌霓_221031_6.jpg

 

新肌霓|撫紋修護潤膚霜

主打馬達加斯加積雪草萃取成 積雪草大家一點都不陌生吧

時常被添加在保養品中的一個常見成分

它最大特色 就是有強大的修復作用

新肌霓|撫紋修護潤膚霜添加了純度大於95%的積雪草精萃

號稱針對剛生成的紅紋也很有效

除了有防止乾癢滋潤肚皮以外 低刺激低敏感成分也是我很重視的一點

懷孕之後局部暗沉嚴重 容易曬黑就算了

皮膚超級容易有過敏現象或是莫名乾癢 抓就完了 接下來面臨紅腫 再過來就直接是暗沉了

 

LINE_ALBUM_新肌霓_221031_7.jpg

 

新肌霓|撫紋修護潤膚霜

這個包裝我要好好讚賞一番

瓶身柔軟好擠 掀蓋式且口徑剛好 不易有噴灑溢出的問題 也讓我瓶口隨時保持乾淨

(哈哈查莉媽有點潔癖厚 以後不好過了)

 

LINE_ALBUM_新肌霓_221031_8.jpg

LINE_ALBUM_221101.jpg

LINE_ALBUM_221101_0.jpg

 

超綿柔奶油絲滑質地 遇到體溫會慢慢化開的感覺

變成超好吸收且延展性極好的狀態

擦完一點也不會黏手 可以說是沒有任何一點黏膩感

我好喜歡每次擦完都不用曬肚肚  或是脫下衣服時還會有淡淡的清香味

不是我害怕的粉奶香 而是我喜歡的一分甜氣味 九分清透草本香氣 

(懷孕初期我對氣味瞬間變得過分敏感 所以覺得無香的產品可能比較適合自己)

(但目前懷孕中期反而覺得無香 相對起來油味比較重)

(目前有帶自然香氣的保養產品我反而比較能接受)

(原來 懷孕期間感受一直都會有變化連飲食也是 媽媽屆時再一起感受一下) 

且擁有非常直觀的保濕感受 

它雖然質地薄透 但你可以感受到好像有一個非常保濕的

保護層包裹著孕肚肌膚

我覺得使用感受上很有安全感 目前是差不多三個月左右用掉一罐

 

LINE_ALBUM_221101_1.jpg

LINE_ALBUM_221101_2.jpg

LINE_ALBUM_221101_8.jpg

 

我幾乎每天晚上睡前都會花幾分鐘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

然後邊妊娠霜

我覺得這是一個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珍貴時刻

而且這種狀態只有此時此刻才會有 

每次擦時跟肚子裡的小孩講一點話 講一點期望 講一些她未來有機會可以好好體會的事

我總覺得她聽得到 哈哈哈 也因為有擦妊娠霜的習慣 讓我不忘記與她對話

 

LINE_ALBUM_221101_1.jpg

 

另外 都說用量要夠 才顯足夠效果 我都是以一個部位為單位

擠一次擦一整個部位 

 

LINE_ALBUM_221101_3.jpg

 

習慣在手心稍微搓開至滿手

 

LINE_ALBUM_221101_5.jpg

 

它好吸收的情況是 每次孩子他爸要幫我擦妊娠霜時

手部抹開後 他的手也差不多吸收了 因為他本身手部也偏乾啦

所以 還驚呼了一下這強大的滲透效果

 

LINE_ALBUM_221101_4.jpg

 

新手媽媽是不是也跟我一樣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 按摩手法

這邊查莉幫你劃重點一下

LINE_ALBUM_新肌霓_221104_0.jpg

 

妊娠紋大多長在腹部 但是如果體重增長過快 全身都很有機會長呦

所以塗抹時最好連手臂 胸部 大腿 臀部 也都要照顧到

要注意的擦細節

腹部:由下往上塗抹 以下要照顧到腹部最底 以上要照顧到整個肚臍之上

最容易忽略的側腰跟後腰也要一併擦到呦 

(也很推薦側躺時請爸爸幫忙塗抹側腹 輕撫按摩 一起感受小小可愛胎動 還有爸爸大驚小怪的驚呼)

胸部:乳房下方往上打圈按摩 加強塗抹胸部外圈輪廓與腋下的位置

大腿:由大腿內側往外側按摩 特別是胯下的位置 就是我長最多肥胖紋的地方 加強塗抹

臀部:由下往上按摩 屁股蛋也是不能被忽略的角落

也推薦孕中期&孕晚期 肚子繃繃硬的時候搭配油類混合調配使用 也更舒心

 

LINE_ALBUM_221101_7.jpg

LINE_ALBUM_221101_9.jpg

 

目前來說我非常幸運 懷孕到目前24周 身體都沒有太多的不適 

我比預期中還享受這個過程 比想象中得到更多友善的關注

這是我非常非常珍惜還有感謝的

當媽媽的我們可能從聽到寶寶心跳的那一刻 就已經代入了媽媽角色

男生當爸爸則是需要被適當引導

我會利用他幫我擦妊娠霜的時刻 請他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說話

(為了避免他自言自語的尷尬 我還會回應著他的詢問)

未來還有好多關卡要闖 我怕 但是我學著 沒人天生就會做爸媽

但是我們願意一起努力著

祝福天底下所有媽媽一切順利 擁有一顆超級美麗的白嫩孕肚 還有健康

歡迎點選https://ingeni.cc/Y5cjg了解更多資訊

 

LINE_ALBUM_221101_11.jpg

 

 

LINE_ALBUM_221101_10.jpg

 

IG-01.jpg

 

↓↓如果妳也覺得 我的文章很用心 給我一個『讚』吧↓↓

arrow
arrow

    查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